菲東海面低氣壓明後天先到! 周末花東、南部雨持續下

▲今天水氣仍較多,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中部以北則留意午後有雷陣雨。(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雖然梅姬颱風遠離台灣,外圍環流仍帶來水氣豐沛的偏南風,南部及東半部地區夜間有較持續劇烈降雨,南高屏等9縣市今天上午持續發布大雨、豪雨特報。中央氣象局提醒,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低氣壓預計會在周五、周六通過巴士海峽往西移動,屆時花東整天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則為午後局部雷陣雨的型態。

受到對流發展旺盛影響,氣象局今天上午8時30分持續針對9縣市發布大雨、豪雨特報,其中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及台東縣與金門縣列為豪雨特報警戒範圍;嘉義縣、嘉義市、花蓮縣與澎湖縣則列為大雨特報,連日降雨,請注意坍方、落石、土石流及山洪爆發,沿海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高屏等9縣市上午持續發布大雨、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今天南部及宜花東整天都有機會出現短暫陣雨,中部以北地區則是午後易有雷陣雨發生,目前菲律賓東方海面上有一低氣壓,預計在周五、周六(30日、10月1日)有機會距離台灣較近,屆時低壓帶來的水氣會先使花蓮、台東整天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則為午後局部雷陣雨的型態;周六南部地區也會受低壓影響,出現局部短暫陣雨時間都不侷限午後,而中部地區及北部山區則有午後局部雷陣雨。

氣象局提醒,周日至下周三(10月2日至5日)台灣附近逐漸轉為東北風,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容易有些短暫陣雨發生,而中南部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未來一周各地低溫約24至26度,早晚有涼意,白天高溫約30至33度;至於第18號颱風芙蓉(CHABA)未來將朝琉球海域前進,短期內並不會影響到台灣的天氣。

▼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低氣壓將在明後天帶水氣。(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