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紅葉村災情重 陸軍加派200兵力清運土石

▲陸軍台東指揮部加派200多兵力赴紅葉村。(圖/國軍提供)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颱風莫蘭蒂過境,台東縣延平鄉紅葉村土石流沖入村莊,災情慘重,陸軍台東指揮部今天加派200多兵力與機具開赴紅葉村,協助聯外道路土石清運,助民眾早日返家。

莫蘭蒂颱風在台東縣延平鄉紅葉村降下大雨,造成該村後山坍方約4公頃面積,土石流沖入村莊,將近30戶民宅被土石全埋或半埋,受災戶被安置於災民收容所;延平鄉公所發起勸募,盼外界伸出援手助重建家園。

陸軍台東指揮部今天加派200多兵力支援紅葉村清理善後,主要以家屋週邊清理、聯外道路土石清運等。

延平鄉長胡榮典表示,紅葉村清理復原,保持兵不進民屋指導原則,與住戶合作,重點工作是支援兵力做家屋週邊清理,住戶親理屋內,不堪使用的家具,要清理的,優先移置馬路,以便清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