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蓮舫當選日本民進黨黨魁 台民進黨盼強化台日合作

▲蓮舫當選日本民進黨首位女黨魁。(圖/取自日本新聞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裔日本參議員蓮舫因擁有雙重國籍身分,加上日前外傳她曾說「台灣不是一個國家」,而惹來議論。然而,日本最大在野黨民進黨15日舉行黨魁投票,蓮舫得票確定當選。台灣民進黨發言人邱莉莉表示,民進黨對於蓮舫的當選表達最誠摯恭賀。

針對「台灣不是一個國家」言論,我駐日代表處14日澄清,經過查證,蓮舫當時並沒這麼說;駐處也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無庸置疑。

日本民進黨黨魁投票15日登場,總票數為849票,蓮舫獲得503票,成功打敗54歲的前外相前原誠司,和47歲的國會對策副委員長玉木雄一郎,贏得選戰。蓮舫選後表示,未來首要任務就是要改革政黨,並再次為自己的雙重國籍身分造成大家困擾道歉。

針對蓮舫當選民進黨黨魁,邱莉莉表示,對於蓮舫參議員的順利當選,民進黨表示最誠摯的恭賀之意,也期待與台灣關係深厚的蓮舫未來能持續深化兩黨間的互動,並強化台日兩國的關係與各項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