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秀出親吻教宗照 出席德蕾莎修女封聖大典

▲副總統陳建仁與教宗方濟各。(圖/翻攝自陳建仁 Chen Chien-Jen 粉絲專頁)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梵蒂岡於4日舉行德雷莎修女的封聖大典,典禮由教宗方濟各親自主持,數十位各國政治領袖以及數萬天主教徒到場參與盛事,而副總統陳建仁也奉總統蔡英文之命,偕同夫人、國安會副秘書長曾厚仁及外交部政務次長吳志中等特使團員前往觀禮。

繼8月出訪加勒比海友邦多明尼加、長達7天6夜的「仁翔專案」後,陳建仁再次奉總統蔡英文之命,進行「踏實外交之旅」,鞏固台梵邦交;除參加德蕾莎修女封聖儀式外,另將會晤教廷的高階神職人員,並與中華民國駐梵蒂岡神職人員、旅居義大利僑領等餐敘,視察駐教廷大使館、義大利代表處。

▼德雷莎修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陳建仁表示,德雷莎修女在全世界上百個國家,從事各項服務工作,以照顧窮人中的窮人,是二十世紀最偉大的「愛的化身」。值得一提的是,德雷莎修女把自己當作天主手中的一支小鉛筆,還常常斷掉,需要天主不時砥礪,從她的言行可以學到,每個人都能「心懷大愛做小事」,累積良善,就可成就大愛大事。

除了參加德雷莎修女封聖儀式外,陳建仁4日還特別在臉書PO出親吻教宗方濟各手背的照片,「我以中華民國特使團團長身份,向天主教教宗聖方濟各致意,並邀請教宗訪問台灣,教宗也當面說,他會為台灣人民祈禱,也請大家為他祈禱」。

▼副總統陳建仁與教宗方濟各。(圖/翻攝自陳建仁 Chen Chien-Jen 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