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府首波裁軍3萬人?國防部:維持現有兵力目標未改變

▲蔡英文日前出席國軍楷模表揚活動。(資料照/軍聞社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九三軍人節剛過,今日有媒體報導,總統蔡英文任內首波裁軍案,國防部將在9月提出,預計自後年開始,於4年內完成,將兵力精簡約2至3萬,待國防部完成審核及評估後就會送交總統府決定。對此,國防部上午則回應,報導並非事實,國軍目前維持現有兵力目標,並未改變。

今日有媒體報導,國防部將在本月提出裁軍案,將目前21萬5千兵力精簡約2至3萬人,未來兵力將維持在19萬人左右,並將各軍事訓練單位、後勤補給單位簡併。對此,國防部則一早發出新聞稿澄清,國軍目前維持現有兵力目標並未改變。

國防部進一步表示,國軍兵力結構依區域情勢、敵情威脅與軍事戰略構想,並配合國家發展政策、考量整體資源分配審慎規劃,建構可恃國防武力,確保國家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