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全教當選無效二審定讞!丟議員資格 南市議長面臨補選

台南市議長李全教當選無效定讞。(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因涉及賄選目前在停職狀態中的台南市議長李全教,上訴二審後,台南高分院二審維持一審宣判,30日確定宣判李當選無效;結果確定後,李全教喪失議員及議長身分。據了解,議員席次可望由競選對手王峻潭遞補,而台南市議長大位將面臨改選,牽動府會政治局勢。

李全教被控於競選台南市議員時,透過樁腳賄選,競選對手民進黨籍前台南市議員王峻潭及台南地檢署都提出當選無效之訴。台南地法在今年1月宣判李全教當選無效,李全教因此議長被停職,李全教不服提出上訴。庭訊中,李全教堅持自己的清白,沒有賄選事實,並在法庭上一度哽咽,全力捍衛自己名譽。

對此,李全教表示,他相信報應,犧牲他至少喚醒大家對政治的省思,「政治的惡鬥對台灣有害無益,過度政治化的司法,對台灣民主法治傷害更大」;他並表示,拿掉議長的目的已經達成,但請放過競選總幹事黃澄清和相關基層民眾,「他們是無辜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