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高中特招剩9間續辦 台南新營高中、大灣高中都退出


▲明年只剩9所高中續辦特招。(圖/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教育部國教署23日表示,明年高中特色招生考試分發只剩下9所學校願意續辦,台南區新營高中、大灣高中已提出申請退出。次長林騰蛟表示,尊重各校的規劃和考量,教育部則希望能逐漸提升免試入學管道,特招就會相對限縮。

國教署表示,105學年高中特招共有3個招生區、11校參與,招收992個名額,目前僅剩下9校願意續辦明天特招,台南大灣高中和新營高中將不參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教署表示,今年辦理特招學校包括基北區的政大附中、師大附中、桃連區的內壢高中、大園高中,及台南區的台南一中、家齊女中、台南女中、南科實中、新營高中、台南二中、大灣高中。

次長林騰蛟表示,對於學科特招,教育部的立場是尊重但不鼓勵,明年是否要續辦特招,尊重各校規劃,但未來教育部希望逐步提高免試入學的比率,特招的名額就會相對限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