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定江山不公平 游錫堃:馬政府爛攤子非三兩下能解決

▲蔡英文認為,新政府走得有些顛簸,但還是繼續往前走。(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政府就任將屆滿百日,彷彿像在交成績單一般受到外界放大檢視成果,對此,總統蔡英文認為,不希望用100天來評斷執政成果或其他行政部會的表現。前行政院長游錫堃21日晚間在臉書上說,雖然大家都對新政府有高度期待,但面對馬政府留下的「爛攤子」,並不是三兩下就能夠解決。

蔡英文20日與媒體茶敘時提到,不希望用100天來評斷自己的執政,也不會用100天來評斷其他行政部會的表現,「新政府走得有些顛簸,但還是繼續往前走」。外界也有各種聲浪傳出,看法不一。

游錫堃則認為,用「百日定江山」來評斷新政府施政成敗也許不太公平,「新政府有努力在做事,誰都看得出來」,包括撤告太陽花學運被告、積極推動年金改革、向原住民道歉、快速通過立法成立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處理國道收費員抗爭等。

游錫堃接著提到,過去自有政黨輪替以來,沒有任何一個政府能夠百日定江山,前總統陳水扁就任65天就發生八掌溪事件,時任行政院副院長的他因此下台負責,民調大幅滑落;至於前總統馬英九則在就任不到半個月時實施「油電雙漲」,引發不少批判聲。

因此,游錫堃認為,「施政重在興利除弊,興利於先、除弊於後」,相信未來新政府絕對能夠獲得人民更多的支持。

▼游錫堃對新政府有信心。(圖/翻攝自游錫堃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