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通知書?爸爸的 鄰讚河南學霸父子「稀罕事兒」

▲父子同時收到研究所及大學通知書。(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爺倆一起上大學,真是稀罕事兒。」大陸河南省一對父子同時接到入學通知書,這一個喜訊立即傳遍當地大街小巷,父親張建橋更是花5年時間考上研究所。他表示,自己並不是一個很聰明的人,考上是因為努力學習及對醫學的執著。

42歲的張建橋出身於農民家庭,17歲開始研讀醫術,畢業後又跟隨名醫學習,終於學成歸來開設診所,一邊看診一邊鑽研相關知識,先後考取藥師及醫師執照,更在今年考上研究生。

「工作不止、學習不止」的進取精神影響17歲兒子張翼飛,今年夏天也順利考取天津理工大學。家中情況不算富裕,又需負擔兩份學費,為分擔家裡經濟,他表示,暑假一開始就去工廠打工,靠自己的能力賺錢,「我有時也想放鬆一些,和其他同學一樣出去玩、打電動,可是對我來說,減輕家裡壓力比較重要」,而且和父親一起努力是很幸福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