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抽驗桶裝瓦斯儲量普遍不足 20公斤裝最嚴重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法制局消保官16日會同經發局、消防局就轄內瓦斯行所販售桶裝瓦斯進行抽查,結果發現桶裝瓦斯重量普遍不足,尤其是一般家用20公斤重的桶裝瓦斯最嚴重,均不足20公斤,雖然誤差範圍仍在法令容許範圍,但仍呼籲業者,桶裝瓦斯要灌足重量,不要存心佔消費者便宜。

新北消保官會同經發局、消防局就桶裝瓦斯進行抽查,結果發現瓦斯儲量普遍不足,其中又以20公斤裝最嚴重。(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消保官表示,此次抽驗共10家33桶瓦斯鋼瓶,查核包括「瓦斯銷售價格揭露」、「桶裝容器安全標示」及「液化石油氣重量應與桶裝容器標示之灌裝重量相符」等項目。經查10家業者的銷售價格揭露及桶裝容器安全標示部分皆符合規定。但「液化石油氣重量應與桶裝容器標示之灌裝重量相符」部分,有3家業者共計6桶瓦斯鋼瓶未依規定灌足量液化石油氣重量,違規家數比例達三成。

對於業者涉及液化石油氣銷售重量不足部分,除當場將瓦斯鋼瓶封口戳破禁止販賣外,將依石油管理法第47條處以新臺幣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並命其限期改善;屆期未改善者,得按次連續處罰至改善為止。

此外,消保官也提醒消費者,桶裝瓦斯送達時,要記得檢視容器安全認可標示有無過期以及瓦斯是否灌足重量,以保障自己權益。另消費者遇有消費爭議,可撥打1950消費者服務專線尋求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