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罰單遭砍警今出院 張家逢:還是最喜歡外勤工作

▲張家逢今天下午已順利出院。(圖/資料照/記者孫曜樟攝)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海山分局員警張家逢取締違規停車,遭廚師吳志展持菜刀攻擊砍成重傷,經亞東醫院搶救治療一周後,上周從加護病房轉入普通病房,由於張家逢傷勢恢復狀況良好,今天在醫療團隊評估下已順利出院,估計大約半年後就可以回到工作岡位,他除了感謝各界關心外,也表示「還是最喜歡外勤工作。」

張家逢在2日下午執行違停車輛開單告發勤務時,遭失控鐵板燒廚師吳志展持菜刀攻擊砍成重傷,經亞東醫院搶救治療後,上周經醫療團隊評估後,正式從加護病房轉入普通病房。當時張家逢說,最想對全國的警察說「台灣警察加油」,警察的尊嚴我們共同來維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家逢在加護病房觀察期間,吳志展的兒子也曾代替父親到院探視,雖然張家逢的家屬同意讓他進入病房,但躺在病床上的張家逢卻說,拒絕他代替父親道歉,「也不會原諒吳志展。」最後只能默默離開病房。

主治醫師亞東醫院創傷科主任林恆甫表示,張家逢情緒平穩,傷口已拆線,氣胸狀況已經完全紓解,後續仍要繼續追蹤3至6個月,估計最快半年後就可以重新回到工作岡位上。張家逢今天下午由母親推著輪椅出院,他除了感謝醫療團隊與外界的關心之外,還強調仍會回到自己最喜歡外勤的工作。

▼兇嫌吳志展曾下跪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