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低頭族 小心寶可夢讓你有吃不完的罰單

▲寶可夢台灣上架,街頭紛紛出現「寶可夢低頭族」。(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Pokemon寶可夢在台上架,記者實地在街頭走一遭,發現多了不少既不趕路、又不滑手機、也不打訊息、更不講電話的「寶可夢低頭族」。走在人行道上還好,不過有腳踏車經過要注意,過馬路、開車可千萬別只顧著玩寶可夢,否則交通法規中「低頭族條款」可會讓人有吃不完的罰單。

行人過馬路部分,目前已經有立委提案,過馬路低頭滑手機,要罰300元,只是提案暫時還未通過。但隨意亂闖馬路,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要被罰360元,並且上1到2小時的道安講習。

另外開車的民眾,如果一邊開一邊滑手機、講電話,則是得吃上3000元罰款,摩托車也是,罰款1000元,腳踏車的罰款則是300元到600元。如果等捷運、等火車,因為滑手機而不小心掉落月台的,也得被罰5000至2萬5000元罰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