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警、酒駕女撞斷警腿通通交保 值班法官都是他

「我錯了」砍警嫌犯吳志展下跪,交保眾怒遭抗議警毆打。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鐵板燒廚師吳志展持菜刀狠砍張姓員警案,裁定他以30萬元交保的王姓法官,上個月也裁定撞斷交警的陳姓女子以10萬元交保;目前檢方已決定提抗告,以維護執法人員的人身安全。

7月16日,32歲的陳以恩(下圖)因酒駕酒(測值達0.87)撞上值勤警員陳昭宏,導致員警右小腿截肢,引發眾怒;當天新北地檢署聲押陳女,新北地院王姓法官認為,現階段無法證明陳女是否故意撞人,陳女沒有逃逸或串證的可能,裁定以10萬元交保,檢方則決定不抗告。

吳志展昨天持菜刀猛砍員警張家逢(上圖),張員被砍得皮開肉綻送醫,檢方聲押吳嫌,法官卻裁定以30萬元交保,造成基層員警不滿,20多名員警聚集在新北地院外,憤怒高喊「警察要尊嚴」;無巧不巧,值班的又是王姓法官。

新北地院解釋,羈押與否必須綜合考量,包括是否有逃亡或其他要件,不能以涉犯重罪就羈押。

● 《ET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