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案!郭美珠告馬英九詐欺 北檢簽結

▲資深藝人郭美珠花25萬元標下前總統馬英九的領帶,卻遲遲沒收到,怒告詐欺。(圖/東森新聞)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高等法院才剛剛針對頂新2億元政治獻金案開庭,前總統馬英九親自出庭應訊,另一頭,台北地檢署也對資深藝人郭美珠提告馬英九涉嫌詐欺部分,以雙方認知有差異,馬英九沒有詐欺犯意,全案簽結。

目前馬英九尚有20多件案子正在台北地檢署調查中,包括圖利遠雄大巨蛋案、特別費養馬小九案、涉犯財產來源不明罪、以及黃世銘洩密案等;未來是否傳喚馬英九出庭,檢方並無明確回應。

至於郭美珠提告馬英九詐欺部分,起因是2002年,郭美珠參加白曉燕基金會舉辦的義賣會,馬英九當時擔任台北市市長,應要求,加碼捐出身上的黃色領帶作為拍賣標的物,最後由郭美珠以25萬元標下自己的畫作與黃領帶。但郭美珠指控,至今都沒有收到馬英九的領帶,怒告詐欺,並且提出民事訴訟,要求返還不當得利。

台北地檢署追查後認為,當時馬英九在會場上並沒有明確表示,提供自己的領帶做為拍賣標的物,雙方認知恐有落差,馬英九並無詐欺意圖,全案簽結。至於民事部分,台北地方法院在去年底便已判決郭美珠敗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