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旗-17導彈對台備戰 解放軍整合遠近程防空網火力

▲紅旗-17防空導彈。(圖/翻攝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42集團軍是東部戰區對台灣軍事備戰的主力部隊之一,其中一團在今年7月疑似換裝新型紅旗-17防空導彈,向鄰隊移交裝備了8年的紅旗-7,提供了完整熟練戰法、維護管理方法手冊、實彈射擊資料等「嫁妝」,做了完善的交接工作,讓老舊設備能夠發揮出最大的價值。

據《解放軍報》報導,經過這次換裝後,42集團軍防空旅的裝備由紅旗-16A、紅旗-17/道爾-M1導彈( SA-15 Gauntlet)和牽引式雙35高炮搭配,與另一個對台戰備的主力第1集團軍防空旅基本一樣,差別在近程防空導彈是1996年入役的俄製道爾-M1導彈,形成一個遠近結合的防空系統,對高、中、低空和直升機目標都能夠更有效反擊。

該部隊之前經歷了11場實戰畫演習,已熟悉裝備的操作技巧和故障排除,並且探索出超近程火力攔截、彈炮系統整合、指揮空中情況共用等,總共20多種經過實戰檢驗的訓練戰法,並在交接設備時,當作「嫁妝」一併提供。

文章指出,「嫁妝」內容總結了6大項目,包含在不同條件下裝備操作要領、故障排除、資料應用、戰法運用等,以及16個崗位的緊急操作手冊和故障處理流程,並且還收集了該團官兵自行研製提升裝備效能的配件,並配上詳細的使用手冊。

報導引述該軍團中一位操作手高金同表示,「希望這個『寶貝』跟著裝備,在新的單位發揮新作用。」他花費了3個月自行研製出禁射角測算儀,可以縮短戰鬥準備時間,提升導彈快速反應能力,並且親自編寫使用手冊。

▼大陸解放軍配備的紅旗16防空導彈。(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