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台籍詐騙案五度延期 8月23日宣判

▲肯亞詐騙案宣判五度延後。 (圖/翻攝自新華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肯亞政府4月時陸續遣送45名台籍電信詐騙嫌犯至中國大陸,另有5名台籍嫌犯仍遭肯亞警方羈押;肯亞法院原定26日審理該5名台嫌,但外交部下午證實,肯亞法院今天開庭後,經討論宣判時間再度延期到8月23日;這已是這批嫌犯,第5度遭到法院延後宣判。

此案自4月開始,已是第5度延期審理;涉外人士分析,主要還是因為肯亞不想得罪中國大陸,但國際輿論強調犯罪嫌疑人人權,也對肯亞造成壓力,是一再延期的原因。

外交部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我國駐南非大使陳忠與警務秘書在每次開庭前數日,都前往肯亞交涉,此次更在21日即抵達肯亞;外交部強調,駐處盡其所能協調,陳忠也在25日探視嫌犯,並和當地承辦司法機關與國際特赦組織等單位接觸,竭力表達訴求,「如果這些人被判無罪,應給予他們選擇未來居住何處的自由。如果法院下令驅逐出境,他們應該被遣送回台灣,而不是中國大陸。」

陳忠指出,台灣與肯亞並無正式外交關係,但從犯罪嫌疑人的護照即可得知他們來自台灣,而不是中國大陸。他表示,中國大陸不會遵循人身保護權的國際慣例,「如果這5個人被遣送去中國大陸,他們很可能面臨不人道待遇。」他強調,「台灣的司法部門早已明確表示對其公民擁有司法權。就犯罪嫌疑人的處理與法律管轄範圍,台灣與中國大陸需要召開協商會議。」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