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因天氣延誤不賠食宿 大陸新規明年起實施

▲北京機場。(圖/記者洪聖壹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搭飛機最怕遇到延誤,好在航空公司一般會受理乘客的食宿費用。不過,航班誤點率非常高的大陸,相關部門21日發布新規定,從明年起,由於天氣、突發事件、空中交通管制、安檢以及旅客等非承運人原因,造成航班在始發地延誤或取消,承運人應當協助旅客安排餐食和住宿,費用旅客自理

大陸交通運輸部21日在官網公布《航班正常管理規定》(交通運輸部令2016年第56號),內容共有八章。根據指出,規定已於3月24日經第6次部務會議通過,自2017年1月1日起施行。

規定表明,由於天氣、突發事件、空中交通管制、安檢以及旅客等非承運人原因,造成航班在始發地出港延誤或者取消,承運人應當協助旅客安排餐食和住宿,費用由旅客自理。

另外,由於機務維護、航班調配、機組等承運人自身原因,造成航班在始發地出港延誤或者取消,承運人應當向旅客提供餐食或者住宿等服務;國內航班在經停地延誤或者取消,無論何種原因,承運人均應當向經停旅客提供餐食或者住宿服務;國內航班發生備降,無論何種原因,承運人均應當向備降旅客提供餐食或者住宿服務。

大陸官方統計,去年航班337.3萬班次,其中正常航班230.5萬班次,不正常航班99.9萬班次,平均航班正常率為 68.33%。航班不正常的比例中,空中管制原因占30.68%,天氣原因占29.53%,航空公司原因占19.1%,其他原因占20.69%。

對於新規定,不少網友感到氣憤,有人就說,「簡直不可理喻,我花了錢,你耽誤我時間,俗話說,浪費時間等同於浪費生命。不想給食宿,就請準點!」也有人表示,「那就全都睡機場……吃喝拉撒都在機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