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盜領案/公館分行被盜186萬 破案後一銀才說?

▲第一銀行公館分行也遭盜領,但檢警專案小組宣布破案後才知道。圖非公館分行。(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灣警方風光偵破跨國集團盜領案,一共22家分行41台提款機被盜領的錢,已經追回6024多萬元,但似乎還有其他分行被盜領,而第一銀行卻在警方宣布破案後才告知。

對此,一銀也表示相當驚訝,強調的確因為分行外提款機統計速度較慢,14日才公布完整訊息,該配合警方提供的資料也毫不保留,並沒有直到破案後才告知的狀況。

根據了解,警方原先依據一銀提供的資料清查被盜領總額,結果是8137萬9600元,也沒有公館分行。但第一銀行14日對外公布金額卻是8327萬7600元,中間短少189萬8000元到哪去?第一銀行事後補足資料給警方,卻赫然發現,少算的錢,其實來自台北市的公館分行,也就是說,實際被盜領的分行有23家。

由於公館分行並不在被盜領名單中,警方因此未對公館分行進行監視器調閱、清查。直到一銀在17日晚間才告知專案小組,還有公館分行,但一銀方面強調,案發隔天,也就是13日,提供給警方的資料就有公館分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