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國安高層會議 蔡英文對南海爭議裁示5做法

▲蔡英文上任首次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9日下午召開首次「國安高層會議」,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轉述指出,總統蔡英文指出,南海諸島屬於中華民國領土,這個立場從未動搖」,而國際仲裁庭相關仲裁判斷,對太平島地位有錯誤認定,並對我國稱謂不當,已嚴重損及我南海諸島和相關海域權利,再次鄭重表示絕不接受。

黃重諺表示,政府將採取五項做法分別為:首先是捍衛漁權,強化護漁能量,確保漁民作業安全;第二多邊協商,請外交部和相關國家加強對話溝通,協商尋求合作共識;第三科學合作,請科技部開放科研名額,由相關部會邀請國際學者到太平島進行地質、地震、氣象、氣候變遷等科學研究;第四人道救援,請外交部和相關國際組織合作,成為人道救援中心及運補基地;第五鼓勵海洋法研究人才,強化我國因應國際法律議題時的能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