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最低時薪「瞬漲7%」 網狂酸:老闆不揚言出走嗎?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的勞工好命苦!因應國內局勢,南韓最近決定調整最低時薪,從明年開始,每小時的時薪將增為新台幣196元,幅度達到7.3%。相較於南韓的大幅加薪,台灣的薪資成長幾乎是零,也讓批踢踢的網友看了大酸:「南韓老闆不會揚言出走嗎?」

▲華航罷工的畫面仍歷歷在目,台灣人的未來是?(圖/記者‎周宸亘‎攝)

南韓媒體報導,若以每天工作8小時來算,南韓政府此次的調薪,可以最低日薪達到新台幣 1572元;如果換算成月薪,大概是新台幣4萬1千元,約莫是台灣的兩倍。對此南韓勞動部表示,該調升方案會影響超過3百萬名勞工,但對大企業不至於造成負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篇新聞一出,立刻在批踢踢引發熱議。網友紛紛狂酸,有人說,「韓國資方怎麼沒出來說要出走」、「養小三不用錢嗎?養富二代不用錢嗎」、「反觀台灣...時薪一年漲2~5塊」、「一定要省,不然老闆怎麼換車」、「韓國老闆可以出走來台灣嗎」?

還有專業的網友表示:「台灣慣老闆根本走不出去,每次只會喊出走,白痴才會被騙」、「反觀台灣,政府偏向資方,還幫資方打壓勞工」、「台灣老闆都是土立土及」、「重點是韓國勞工很團結很敢抗爭」;還有網友心酸地說: 「等年金改革完大家均貧,就會覺得有改變了啦」、「別擔心,我們還有工時贏過南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