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調漲房屋稅點名 賴清德回嗆陳沖「馬後炮」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台南市房屋稅調幅平均67%,為五都中最低。(資料照/記者林悅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長陳冲投書媒體重批房屋稅「違法違憲」,更直接點名台南市除了大幅調漲,還要溯及既往。台南市長賴清德18日受訪時回擊,台南是六都中最晚調漲、調幅最小,陳沖卸任才提,甚至單挑台南市,動機可議,心態就像馬英九一樣,都在放馬後砲。

賴清德18日上午參加活動時,被問到陳沖點名台南市大幅調漲房屋稅是「違法違憲」,他不滿地回應,因為房屋標準單價調整後,各縣市政府都沒有調整過,如果仔細去審視,台南市政府是六都以內,跟台中最晚調的,台北、新北、高雄、桃園在2014年就調整,台南市跟桃園的調整幅度是最小的。

話鋒一轉,賴清德批評陳冲當過金管會主委、行政院院長、行政院副院長,當到總統府資政,也就是說,監察院審計部與財政部要求地方政府調漲單價時,都在他的任內,為什麼在任不講,卸任才提,心態就跟馬英九一樣,都在放馬後炮,到底目的何在?動機為何?令人不解。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