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盜領案/隊友幫倒忙 安卓斯的三大要命疏失洩行蹤

▲安卓斯在君悅飯店被拍下身影,他不知同夥已洩漏他的身分。(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孫曜樟、楊佩琪/台北報導

能在一星期內,在宜蘭逮捕到拉脫維亞籍嫌犯佩拉里多瓦斯(原譯,安卓斯),警方分析,因為3件要命疏失,讓安卓斯洩漏身分、行蹤。一件是君悅飯店的訂房問題,一件是不小心遺留手機SIM卡外殼,還有一件,是無意間透露了自己的手機廠牌,讓檢警縮小範圍,透過通聯查出位置。

這個月11日凌晨,車手貝瑞左夫斯基、貝克曼2人,因為在台北市古亭分行盜領失敗,急忙離開下榻的君悅飯店,但離開前,2人告訴櫃台服務員「晚點會有同伴入住,預付剩下的1萬元房租,就交給他使用。」幾個小時後,安卓斯現身君悅飯店,的確也住進了同一間房。這段過程,讓安卓斯的身分曝光,遭到警方鎖定他也是共犯。

▲安卓斯透過Airbnb訂日租套房,案件曝光,匆忙逃離,卻忘了帶走SIM卡外殼。(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又再幾個小時後,安卓斯退房,離開君悅飯店,搭乘計程車前往民生東路上日租套房,但只過了一晚,盜領案曝光,警方召開記者開始全面追緝,安卓斯也緊張起來。匆匆忙忙連買來的泡麵、香蕉、私人衣物行李都沒帶,只帶了錢和證件、2支手機,轉往宜蘭躲藏。沒想到匆忙間,將手機SIM卡的外殼忘在房間裡,反讓警方鎖定手機號碼。

緊接著,安卓斯搭乘計程車前往宜蘭,根據計程車司機的說法,安卓斯曾向他借用iPhone手機專用,替換SIM卡的工具,沒料到,警方循線找到計程車司機,也確認手機廠牌,大大縮小監控通聯、定位手機位置的範圍,很快便鎖定發話基地台,掌握安卓斯的行蹤。

不過警方也發現,安卓斯利用Airbnb租下台北、宜蘭的日租套房,使用的手機號碼、照片,都沒有經過任何偽裝。案件爆發後,房東發現自己的房客竟然是盜領8300多萬元的嫌犯,趕緊向警方檢舉,也讓員警找到安卓斯的藏匿地點。

▲安卓斯逃往宜蘭,殊不知警方找到他的SIM卡外殼,鎖定序號與電話號碼。(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