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邀蔡英文國情報告 蘇嘉全:15日召開朝野協商

▲司法院長謝文定(左二)、副院長林錦芳(左一)、立法院長蘇嘉全(右一)。(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針對近期接連發生雄三、南海仲裁及兩岸不通等事件,立法院國民黨團14日表示,總統職權涉及國防、外交與兩岸,面對國際重大情勢發展,蔡英文有必要到立法院做國情說明,而國民黨團也將依相關規定,請立法院長蘇嘉全召開黨團協商。對此,蘇嘉全下午回應,明天就會召開朝野協商,聽聽大家意見。

立法院國民黨團14日上午召開「兩岸不通、雄三亂射、南海侵權仲裁,蔡總統請立即赴立院進行國情報告」記者會,並表示將依相關規定,請蘇嘉全立即召開黨團協商,邀蔡英文到立院國情報告,說明政府的南海政策。

對此,蘇嘉全下午受訪表示,明天就會召開朝野協商,「因為國民黨團有發文要我召開,明天會召開聽聽大家意見」,至於協商結論是什麼「還不曉得」,到底有沒有共識,明天才會知道。

另外,對於駐日代表謝長廷上午是否前來拜訪,蘇嘉全則說,謝來說明這次日本國會大選後的政情分析,另外還有立法院組團要到日本拜會國會議員,一方面祝賀他們當選,一方面拉近彼此關係,「所以他來說明一些安排狀況。」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