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公民時事、兩岸關係入題 考生:選項文字刁鑽

我們想讓你知道…魔鬼就在細節處

▲考完公民與社會,今年指考畫下句點。(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學指定科目考試今天進入最後一天,最後一科考公民與社會,總統與立委選舉、勞動權益等都入題,還考了兩岸關係,包括美國的立場、台灣對中國大陸投資及貿易等。有考生認為,整體來說,題目偏簡單。不過,也有考生說,一些選項的文字很「刁鑽」,想拿高分,小細節要注意。

指考7月1日至3日分別於29個考區、49個分區、1287個試場舉行,共計5萬871人報考。最後一天考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近3萬名考生應考。歷史共2萬9973人報考,地理2萬9253人報考,公民與社會2萬6399人報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大考中心稍早公布,公民有1671人缺考,缺考率6.33%,至於考場情況,大致良好,沒有傳出重大違規事件。

題目部分,總統與立委選舉、勞動權益等都入題,還考了兩岸關係,包括美國的立場、台灣對中國大陸投資及貿易等。有考生認為,整體來說,題目偏簡單。不過,也有考生說,一些選項的文字很「刁鑽」,想拿高分,小細節要注意,例如單選13題,選項講美國與台灣簽訂《台灣關係法》,但那是美國的「國內法」,不必與台灣簽訂。

▲▼大學指考公民與社會題目。(圖/大考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