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數甲比去年「略難」 補教老師:幾乎沒有基本題

▲大學指考。(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第二天的大學指考隨著數甲畫下尾聲,補教老師黃伯駒說,今年的考題適中,但比去年稍難,五標可能都會降。另外,基本題的部分,以往都會有1、2題,但今年幾乎沒半題,尤其是多選第7題的計算有點複雜,非選的第二題也考了很多微積分,還有畫圖的部分,但第二題的第一小題題意不清,容易讓考生產生誤解。

黃伯駒說,此次考題平均分佈在6冊高中課本中,唯向量題目多達3題,較往年的2題略多。另外,陷阱題為單選第二題,考的是高三的三角函數,在角度轉換的時候可能會不小心換錯,商數關係不熟的考生,也容易算到錯誤的答案。微積分的部分,單選第四題與非選第二題各有一題,佔了總分的21分,跟以往差不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考數甲比去年「略難」,補教老師黃伯駒:幾乎沒有基本題。(圖/記者季相儒攝)

對於題目難度,學生反應不一,有人認為比模擬考簡單,也有人認為比考古題難一點。不過,非選擇題第二題考多項式求極值,考生一致認為不簡單,解題要花不少時間。

黃伯駒說,去年非選證明題要寫得比較完整,可能會來不及,但今年非選因一題簡單一題難,以計算時間來看,可能比去年充裕一些。不過,由於整體考題偏難,台北市補習班教育事業協會升大學委員會也預估,頂標、前標或許會比去年掉個2至4分,分別落在65與72分之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