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海軍誤射雄三飛彈! 落點附近船難意外1死3傷

▲海軍公布金江艦雄三飛彈落海位置示意圖。(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綜合報導

海軍金江軍艦誤射「雄三飛彈」,落點附近也傳出船難意外;對此,高雄市長陳菊稍早表示,市府非常關心船員安危,目前得知中央海巡署搜救結果,共4人落海已救起,但船長已死亡,獲救三人則送往台南就醫,而遭難船正由海巡署船艦與其他漁船拖返興達港拖曳中,預計凌晨后始能拖返興達港。

陳菊今日指出,根據目前海巡署搜救結果,落海的4人中,船長已不幸死亡,另有一名台籍船員、一名菲律賓籍、一名印尼籍船員被救起,已送往台南就醫。

陳菊也說,市府第一時間得知訊息後,已立刻請海洋局連繫船長及船員家屬,並派員前往醫院慰問家屬,也會陪伴家屬並提供後續所需要的任何協助。

陳菊還指出,至於失事原因,為國軍誤射飛彈或漁船電力系統爆炸,目前仍在進一步查證中,市府盼國防部第一時間查明關聯性,盡速對外說明。

►更多的《台灣第一女總統》出訪隨行報導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