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國旗傘當遮掩連偷2台小折 竟辯:想跟朋友一起運動

▲撐國旗傘偷竊的黃姓男子。(圖/翻攝自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文山第二分局,下同。)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文山區警方日前獲報,2名民眾的腳踏車在不同時間遭竊,而嫌犯皆使用紅藍相間的「國旗」雨傘遮蔽,但由於犯案時間都是深夜,光線過於昏暗一度難以追查,所幸後來在有路燈照明下的監視器畫面中,發現同樣持有國旗傘的黃姓男子,並成功循線將其逮捕。值得一提的事,竊賊還辯稱是為了想跟朋友一起運動才會順手牽羊。

文山第二分局興隆派出所警員劉思聖、黃奕翔在監視器發現黃男後,便將其鎖定進行追查,後發現其將偷竊之小折放置汽車上,並往新北市逃離,但仍循線破獲。黃姓男子到案後坦承犯行,並供出有偷另1台小折,還稱是為了要跟朋友一起運動,才會連續偷了2台小折「湊成雙」,深感後悔,為此背了2條竊盜罪名。

民眾對於小折失而復得,大讚警方辦案迅速,不用花大錢重新買車了。警方也呼籲,沒騎腳踏車的時候,切記鎖上大鎖,並提高腳踏車之辨識度,避免成為歹徒下手的目標,維護自身財產安全。

▼逮捕黃男的員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