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清華班」飛行員完成考核 正式編入中國空軍

▲「清華班」飛行員成高教機階段各項考核。(圖/翻攝自騰訊網,以下皆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由中國空軍與清華大學聯合培養的首批20多名飛行學員,在日前圓滿完成高教機階段各項考核,進而獲得清華與空軍航空大學所頒發的工學學士、軍事學學士「雙學籍」學位,正式編入解放軍空軍作戰部隊。

據了解,清華大學飛行員班是該校專門為中國空軍培養飛行員所特別設立。2012年計劃招生32人,錄取學生全部進入清華大學航天航空學院「工程力學與航天航空工程(飛行員班)」專業進行培養。

該飛行員班前3年在清華航天航空學院學習,到了第4年則轉往空軍航空大學。對於完成聯合培養本科4年學習要求並畢業的飛行學員,兩校同時頒發學歷、學位證書。

據了解,「清華班」飛行員學生在校期間學費、住宿費由解放軍空軍承擔。前2年身份為普通大學生,空軍給予每人每年人民幣1萬元生活補助;第3年起成為正式大學生飛行學員便取得軍籍,享受飛行學員全部待遇,高於前2年待遇。4年畢業後,成為解放軍空軍副連職軍官,授予空軍中尉軍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