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中風老伴!師大「甜湯奶奶」賣了40年,真誠對待每個人

▲奶奶真誠對待每個客人。(圖/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授權引用,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熱鬧的師大夜市中,「甜湯奶奶」的攤子並不起眼,舊舊的攤車上擺著果汁與冬瓜茶,因為賣相不佳所以很少人買,但打開冷藏箱,裡面其實還裝有每天用心熬煮的紅豆、綠豆湯。和中風老伴相依為命的「甜湯奶奶」,儘管生意冷清,40年來卻無怨無悔地守著攤子,用慈祥的笑容面對每個人。

奶奶當初會出來自己做生意,是因為丈夫年輕時做水電,被騙了好幾百萬,不得已她才出來擺攤、慢慢還債,沒想到一賣就是40幾年;現在丈夫中風了,她仍是不離不棄,沒有一絲埋怨的照顧著老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奶奶每天都會熬煮新鮮的紅豆湯、綠豆湯,但因為不太會宣傳,很多人不知道她有賣冰的甜湯,所以生意一直不太好,每天都得把賣不完的倒掉。奶奶也提到,很多師大夜市的同學都很熱心、很照顧自己,還有同學曾經寫卡片給她,讓她非常感動一直記在心中。

看到影片後,許多網友紛紛表示,「我在師大唸到研究所,大概1年前才注意到奶奶的小攤位,之後就變成奶奶跟爺爺的常客了,每一樣我都吃過,只能說...超好吃」、「我在師大吃5年了呢!紅豆湯能煮成這樣真的很厲害」、「奶奶人超好,大推!而且吃的出用心」,呼籲大家一起支持。

一名當地住戶黃小姐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表示,以前曾跟婆婆的丈夫買過兩次烘地瓜,但不是沒秤足斤兩,就是買到硬掉不能吃的,回去反映,結果對方很兇地說「不可能有這回事」,她也只能自認倒楣。

黃小姐說,她也曾目睹,婆婆直接把甜湯的大瓢根舀起來就口喝,可能覺得不夠甜,又把糖放在瓢根上,放進湯裡頭攪一攪,「我其實很想跟學生說,真的敢喝她的口水嗎?」

對於報導中提到婆婆的丈夫中風,黃小姐說,看到兩名老人家都可以行動自如,不用別人攙扶;她認為,如果有一個弱勢家庭在社區裡,當地住戶、里長不可能袖手旁觀、視而不見。黃小姐表示,做生意不能不誠實、倚老賣老。
 

地址:師大夜市好好為菠蘿油斜對面(佈告欄旁)
販賣時間:中午~晚上10點多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