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合板內藏247公斤K他命 調查局:可供74萬人施用

▲毒販以膠合板內藏K他命,試圖闖關。(圖/翻攝自法務部調查局)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財政部關務署台中關日前攔截一批由中國進口貨櫃,當中竟以「膠合板」夾藏244包K他命,重達247公斤能供74萬人次施用,並移請調查局航業調查處、台中地檢署等相關部門偵辦,目前查出設籍在桃園市的饒姓男子涉有重嫌並加以逮捕。

涉案的饒姓男子在去年7月虛設公司行號「源○企業社」,並以此名義訂購進口20公尺的膠合板貨櫃測試通關流程,發現海關並未嚴查後,在今年4月在中國將膠合板中間挖空,放置茶葉包偽裝的三級毒品K他命運往台灣,最後仍被X光機和緝毒犬檢測及專案小組之追緝。

調查局航調處台中調查站接獲線報後,聯合財政部關務署台中關、海巡署中部地區巡防局及台中地檢署組成專案小組,經搜索後埋伏於饒男住處,並在簽收藏有毒品的膠合板同時逮捕。

調查局表示,國內毒品有近8成都是來自境外,此次查獲的K他命共計244包,約247公斤重,可供74萬人使用,目前警方已將饒姓男子依毒品罪嫌移送法辦。

▼三級毒品K他命。(圖/記者孫曜樟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