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5歲童接受台灣骨髓移植 捐贈者寫祝福卡片暖哭網友

我們想讓你知道…溫馨!!

▲廈門5歲男童接受台灣骨髓捐贈。(圖/取自央視新聞微博)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5歲重型地中海貧血患14日在福建廈門大學附屬中山醫院,接受台灣捐贈者的造血幹細胞,完成移植手術。捐贈者還寫下祝福卡片,「希望你早日康復,能在未來回饋家人與社會,加油,一定會更好!」

根據福建《海峽導報》報導,這位患者名叫陽陽(化名),來自漳州,出生後一個多月就被檢查出血色素很低,8個月時診斷為地中海貧血,從此開始了漫長的「輸血童年」。陽陽父親指出,每隔20天左右,陽陽就要到醫院輸血,每次要輸2個治療單位;每個月,僅輸血和用祛鐵藥物,就要花費幾千元人民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果陽陽不做移植,將活不到成年,並且要一直輸血。原本陽陽在中國造血幹細胞捐獻者資料庫(簡稱中華骨髓庫)找到合適的供體,但幾個月前,對方忽然反悔了,醫院只好求助台灣慈濟骨髓庫,幸運的是很快又配對成功。

中山醫院血液科主任鹿全意說,造幹捐獻是很安全的,不會損害健康。「好多人一聽骨髓移植以為要抽骨髓,其實不是,與成分血捐獻差不多,一兩周就能恢復。」

不過,這次移植要花費大約20萬元人民幣,陽陽父親決定賣了自己珍藏的書畫,加上借錢及向社會求助,終於籌夠錢。

▲台灣骨髓捐贈者寫卡片祝福男童。(圖/取自央視新聞微博)

台灣捐贈者的造血幹細胞13日運抵廈門,送往中山醫院,14日晚上手術,移植到陽陽身上。根據《央視新聞》在微博披露,台灣捐贈者還寫了祝福卡片,「希望你早日康復,能在未來回饋家人與社會,加油,一定會更好!」

對於兩岸共同完成的骨髓移植,不少大陸網友直呼「感動」、「正能量」,也有人表示「看的眼眶濕潤了」,還有人說「起雞皮疙瘩」。另外,有人則把焦點放在卡片上,「這字寫得很好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