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不過7天! 「網紅裝配線」大量製造撐產業

▲頭牌採取「網紅海」的戰略,留住用戶。(圖/翻攝自獵豹移動)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每個投身直播的女主播都有明星夢,但是能否順利轉變成網紅或者明星,面對的壓力和競爭非常大,除了自身的風格、特質之外,平台市占率與投資人的決策也是關鍵因素,未來將考驗各家平台的綜合實力,包括旗下主播的實力、觀看技術創新以及網站經營的策略

艾瑞諮詢分析師曹軍波表示,從產業趨勢分析,中國網路直播平台呈現健康發展,公部門也設立清楚的法規,遏止色情、暴力等內容,直播行業的門檻將越來越高,知識產權和虛擬實境等內容和技術的競爭,也變得越來越激烈。

在各種激烈的競爭之下,女主播成為戰術棋子。由邏輯思維公司、真格基金共同成立的「頭牌」就推出「網紅孵育計畫」,一站式解決投資、培訓、品牌提升以及生命周期延續等問題,企圖打造「網紅生產線」,他們深知只靠單一網紅無法撐起市場,只有大量成批的「生產」網紅才可能形成產業

紫牛基金合夥人張泉靈表示,只有極少數網紅才有比較長的生命周期,其他人紅不過7天,市場就是這麼殘酷,頭牌的計畫就是要解決生命周期、流量轉現金等,最令投資者苦惱的問題。

▼只有極少數的網紅才能紅過7天。(示意圖/翻攝自臉書/Papi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