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珊瑚大作戰!17志工基翬漁港淨海...清出450KG垃圾

▲基翬漁港淨海日,清出450KG垃圾。(圖/東管處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潛水教練俞明宏近日號召17名潛水同好,於7日下午2點半前往台東縣成功鎮基翬漁港進行淨海活動,一行人下海撿拾垃圾,並除去覆蓋在珊瑚上的廢棄物,最後共清出450公斤的垃圾。

東管處日前發現台東縣成功鎮基翬漁港附近海域髒亂,垃圾散布,原本美麗的珊瑚礁被魚網、繩索等人工物纏繞,導致部分珊瑚白化死亡,令人痛心。因此東管處與潛水教練俞明宏共同合作,辦理基翬漁港生物普查及海域淨海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俞明宏5月底開始於臉書招募淨海志工,短短幾天內就有17名潛水同好響應,不但請假還自費參加,由東管處支援氣瓶、保險及垃圾清運,結合政府部門及民間人力物力,共同守護海域環境。

淨海活動於下午2點半開始,志工們從海底清理出380公斤的一般廢棄物及70公斤的可資源回收物,大多為漁網、漁繩等漁業用品,還有啤酒館、鐵器和寶特瓶,甚至還有家庭的一般垃圾。

東管處處長林信任表示,東部海域擁有豐富生態資源,也是台灣人民共同的資產,若是因一時方便隨意丟置廢棄物,對海洋生物生存帶來危害,呼籲遊客及居民愛護海洋環境,尊重生態,讓東部海岸資源能永續存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