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上任減弱護漁 東聖吉船長:肯定沒人敢去沖之鳥

▲東聖吉16號船長回憶被日本強押的過程。(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25日中常會排定報告「含瘦肉精美豬進口影響」,碰上蔡英文政府對沖之鳥海域態度模糊,日前在該海域遭日方強押的東聖吉16號船長潘建鵬現身中常會,沉痛呼籲新政府應繼續護漁行為。傳出海巡署護漁退出沖之鳥200海浬外,潘建鵬認為,「沒看到護漁船隊,肯定沒有一艘台灣漁船敢靠過去」。

潘建鵬家屬付出約新台幣170萬元,才把人平安帶回,潘在中常會說,他只是去抓魚、沒有殺人放火,拘留期間上廁所還被繫上繩子,「像遛狗一樣,日本應該要給我道歉」。他痛批新政府上任根本沒有護漁,就他所知,沖之鳥海域近來幾乎沒看到護漁船隊。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重申,台日應持續交流互動,但不能損及國家利益;護漁行動攸關漁民與國人生計,政府該有堅定的護漁立場,絲毫沒有模糊空間,護漁行動更應該持續進行,不可停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