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提供藥方救窗台的菜 柯文哲:想不通菜裡怎會有蟲

▲柯文哲在辦公室窗台種菜。(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上任後積極推廣田園城市的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晚間在臉書PO出自己在辦公室窗台種的菜,他說「過了兩個禮拜,我發現小白菜都沒有長大,油麥菜甚至黃掉了,看來需要專業救援了,有誰可提供協助?」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提供藥方。他25日表示,想不通菜裡怎會有蟲,不知道蟲從哪裡來,所以沒事就看,有蟲就把它捏死。

柯文哲在臉書上說到「辦公室的同仁在窗台打造田園城市,搬來塑膠盆子,就這樣開始種菜了。反正只要有陽光、空氣、水,就可以吧?我每次去倒水經過走廊都會看一下,過了兩個禮拜,我發現小白菜都沒有長大,油麥菜甚至黃掉了,看來需要專業救援了,有誰可提供協助?」

對此,許多網友都在下面提醒柯P,「光線不夠或者土壤肥份不夠!試試看專門的種菜箱」、「土壤不可以太濕」、「如果種在窗戶內,表面上看起來似乎有充足的光線,實質上玻璃會反射及阻隔部分的紫外線,讓植物日照不足導致生長不佳」、「重點是土層不夠厚!所以根本長不大!除非施重肥!」

不過,也有網友說「柯市長真不虧是柯市長,這文的意思我了解。等看好戲嘍( ̄∇ ̄)」、「請問公務員上班可以種菜嗎?竟然還要大家在臉書上提供救援?」、「柯市長,市民比較希望你著重在處理大巨蛋吧」等不同聲音。

►►台北市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