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上帝公香油錢也敢偷 亞姓男子拘提到案

▲「上帝公」香油錢也敢偷,亞姓男子被台南市警一分局等單位拘提到案。(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一分局偵查隊、德高派出所與台南市警刑警大隊偵四隊,24日宣布偵破南市東區城東街「玄天上帝廟」香油錢竊案,循線查獲42歲亞姓男子,查扣犯案用衣帽、球鞋、面罩,全案偵訊後依竊盜罪嫌送辦。

台南市警一分局於今年4月間獲報,轄內「竹篙厝」地區,香火鼎盛素負盛名之台南市東區城東街「玄天上帝廟」,自4月上旬起,廟內工作人員陸續發現捐獻箱香油錢紙幣遭不明人士竊取,廟方說被偷次數可能在5次以上,失竊總金額約新台幣5、6千元,地區信眾議論紛紛,廟方對於竊賊以鐵絲、口香糖等作犯罪工具,沾黏紙鈔的犯案手法及敢偷「上帝公」的香油錢感到不可思議。

為安定地區民心,台南市警一分局偵查隊、德高派出所與台南市警刑警大隊偵四隊,共組專案小組多方追查,循線鎖定目前無業、居無定所之42歲亞姓男子涉有重嫌。專案人員於23日下午3時25分許,持檢察官核發之拘票,將亞男拘提到案;當場於其使用機車置物箱內查扣犯案用衣帽、球鞋、面罩,亞男見無可抵賴,當場坦承犯行。

亞男到案向警表示,先前曾任職於機車維修大廠,於去年底遭公司裁員,目前無固定職業,為求溫飽才會犯下此案,全案除依法送辦外,目前正由警方擴大偵辦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