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來自日本也肯定!張善政準備「栗子南瓜」分送夥伴

▲行政院長張善政19日出席行政院惜別茶會。(圖/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卸任倒數,行政院長張善政19日出席行政院惜別茶會,面對會中多名卸任政委抱怨沒有吃到他種植的香蕉與木瓜,他致詞時趕緊解釋,其實是因為去年颱風遇上農損,笑著說一度還想要申請農損補償,但是他今年初種植的栗子南瓜近日將收成,會再跟大家分享,「我最近罵日本罵得很兇,但是日本品種的栗子南瓜很好吃,這點要肯定。」

行政院惜別茶會包含張善政、副院長杜紫軍、秘書長簡太郎、以及政委們等共12人參加,人人收到的禮物都不一樣,有很實用的禮券,也有高爾夫球鞋,張善政則是收到腕式心律智慧手環。

張善政壓軸致詞,過去假日會到花蓮務農的他,面對會中多名卸任政委抱怨沒有吃到他種植的香蕉與木瓜,他致詞時趕緊解釋,其實是因為去年颱風後遇上農損,香蕉樹目前還無法收成,他笑著說有照了照片,一度想要申請農損補償,最後放棄,「實在不知道怎麼申請補償,照片還在口袋裡面。」

日前為了沖之鳥礁是島還是礁,張善政多次發聲嗆日本政府事情不能這樣做,不過他提到今年年初他種了市場單價高的栗子南瓜,表示大概這一個月內可以收成,會再跟大家分享,為了食物重新肯定日本,「我最近罵日本罵得很兇,但是日本品種的栗子南瓜很好吃,這點要肯定。」

【馬總統再會~ 動手測你的台灣時政關心指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