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捷被草率對待? 綠社盟曾柏瑜:生命跟死者一樣值錢

▲鄭捷遭槍決,禮儀車從北所運出遺體送往板橋殯儀館。(圖/記者楊佩琪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北捷殺人犯鄭捷於10日晚間遭槍決伏法,創下台灣解嚴後從死刑定讞到執行只有19天的史上第2快紀錄。對此,曾代表綠社盟參選立委的曾柏瑜在臉書發文批評,「我永遠不能明白,也無法諒解」一個政府可以為了討好人民,而草率的奪走鄭捷的性命。

▲曾代表綠社盟參選立委的曾柏瑜。(圖/翻攝自曾柏瑜臉書)

鄭捷迅速伏法讓許多人感到大快人心,但是曾柏瑜表示,「成長在一個號稱是司法獨立、重視公平正義的國家。我永遠不能明白,也無法諒解,不去想有沒有機會更進一步理解犯案心理與動機,尋找未來預防的可能性,而僅僅為了安撫神明、討好人民,一個政府可以這樣就貿然奪走一個人的性命。」

▲▼曾代表綠社盟參選立委的曾柏瑜在臉書發文,鄭捷和4名被害的生命同樣值錢。(圖/翻攝自曾柏瑜臉書,下同)

針對鄭捷的槍決,曾柏瑜還說,鄭捷和4名被害者同樣都是生命,無論大家認為他們是否有貴賤之分,但在3聲槍響之後,都一樣是被草率地對待。

有網友在底下留言表達支持,但是也有人憤怒的說「希望有一天妳對被害人的同理心可以高過加害人」,以及「神明不需要安撫,也不是討好人民。人民要安心而不是喜悅。這是為了拯救未來被砍殺受害者,阻止悲劇再發生在同一兇手的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