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台港市場!Sony mobile執行長十時裕樹公佈新策略

記者洪聖壹/日本東京報導

延續 MWC 2016 的全球發表會,Sony mobile 今天(5/10)在日本東京總部發佈了最新智慧型手機 Xperia X 系列,以及從智慧型手機出發的 Ear免持社群耳機、Eye免持拍照機、Projecter投影機、AGENT家用機器人產品佈局。面對中國市場的衝擊,Sony mobile 執行長十時裕樹進一步說明該公司會持續專注在有特色的高階產品,並不走低價戰略。

首先來談 Sony mobile 在新一年度的智慧型手機戰略。面對外來市場的競爭,Sony mobile 執行長十時裕樹表示,Sony mobile 將持續專注高階品質的產品,開發與眾不同的智慧型手機。Sony mobile 產品計畫資深經理染谷翔祐受訪時也強調 Sony mobile 的產品不走削價競爭的策略。

針對台港市場,十時裕樹表示,Xperia 全球成長有目共睹,現在正在規劃進一步的策略,進軍全球,港台市場是 Sony mobile 進入其他市場的一個拋磚引玉的市場,Sony mobile 會著重於港台市場,一方面透過垂直整合的方案,在消費市場與商務市場建構穩定的消費結構,另一方面讓使用者喜歡我們的手機、享受劃時代技術,瞭解我們對設計的熱情。

除了手機之外,十時裕樹還公布了四個新一代智慧型產品,接下來將會於下半年推出Ear免持社群耳機。另外,MWC 2016 亮相的 Eye免持拍照機、Projecter投影機、AGENT家用機器人也都持續開發當中,藉由滿足各種消費者生活需求,實現 Sony mobile 的願景,但這還不是終點,Sony mobile 會持續追求業務機會,創造更多收益,包括垂直整合方案、硬體服務系統,以雲端、物聯網為方向,包括B2B、B2C領域都會去經營。

染谷翔祐進一步介紹 Xperia Ear 等新一代產品,他透露該項產品是一個藍牙連結裝置,基本上是一個耳機,使用者可以夠可以透過耳朵來聽,不用透過螢幕來接收訊息,因為只要低頭,就無法感受到周圍的世界,因此 EAR 產品可以透過語音驅動社交網路,用聽就聽得到其他朋友傳來的 LINE 訊息,也可以用語音的方式PO文。

他也進一步說明 EYE、PROJECTOR、AGENT 這些概念產品的應用,像是 EYE 可以讓消費者不用手機就可以拍照,一天結束之後還可以把照片整理成短片。PROJECTOR 是個新的溝通方式,透過投影的方式,讓使用者在桌面、牆面操作智慧型手機系統(詳見先前動手玩報導)。AGENT 則是一個家用機器人,有鏡頭可以辨識家人的臉孔,也可以聽到家人的聲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