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能重回WHA 洪秀柱提醒蔡英文:這值得我們珍惜

▲WHA議題,洪秀柱提醒民進黨珍惜。(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WHA的邀請函日前終於抵台,邀請衛福部長蔣丙煌而非準部長林奏延率團參加今年5月23日於瑞士舉行的會議,準政府強調林奏延也將一同出發,並認為一中原則可以切割。對此,國民黨主席洪秀柱9日受訪時指出,不太明白民進黨的思考邏輯,但提醒新政府應該要知道我國是花了很多力氣重回WHA的會場,「這值得我們珍惜的。」

WHA邀請函終於抵台,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也表態會派出林奏延參加,並強調參加WHA也並不代表認同「一個中國」。洪秀柱下午出席活動時被問及一中原則切割的說法,她表示不太明白民進黨的思考邏輯,但是她非常知道我國是花了很多力氣,才在38年之後回到WHA的會場,「這值得我們珍惜的,希望新政府上台之後,能夠重視台灣人民的健康。」

洪秀柱提醒準總統蔡英文,應該要在既有的基礎下,就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立場之上,持續努力推動兩岸關係。

至於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認為在WHA的議題上,討論一中原則有委曲求全的感覺?洪秀柱則僅淡淡地說,尊重個人發言。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