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啟惠首度鬆口 與張念慈基金間接投資浩鼎

▲中研院長翁啟惠。(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中研院長翁啟惠27日赴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備詢,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疑翁有其他「借名持股」狀況,翁啟惠坦言參與過浩鼎董事長張念慈的投資案,可能去買一些股票。翁啟惠隨後答覆國民黨立委陳學聖時,坦言和張念慈有一筆基金,分別投資2間公司、再間接投資浩鼎。

翁啟惠說,他和張念慈交情很深,兩人有一筆基金由張念慈負責,當時看到投資公司名字不是浩鼎,但後來才知道,這2間被投資公司參與浩鼎投資。陳學聖追問,是否透過該共同基金獲益,翁啟惠保守回應「當然有一些」,強調基金財務都很清楚,絕對沒有利益輸送。

陳學聖肯定翁啟惠公開揭露曾投資浩鼎,「願意公開表示你很坦蕩」,但是否構成違法,相信司法會調查清楚。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