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死確定鄭捷「沒反應」 死者家屬:台灣還是有司法

鄭捷死刑確定,被害人家屬希望趕快執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揹負4條人命的鄭捷22日被判死刑定讞,被害人家屬除肯定司法外,都希望趕快執行;據傳鄭捷獲知消息後並沒有明顯情緒反應,作息一切正常,照常放封。

「今天你的不幸,司法已經為你爭取到對方應該有的審判、一個公平的正義」,潘碧珠的先生(下圖,記者季相儒攝)表情嚴肅,口氣平靜,事發2年至今,回到家看到太太遺照還是會難過。「台灣今天還是有司法,還是有獨立判決,還沒有廢除死刑的國家,今天事情發生之後,我希望說後面不幸的事件能夠畫下一個句點。」

潘碧珠的先生是唯一一個到庭聽判的家屬,而原本就讀成大的死者張正翰,家人 則是刻意在這天請假在家休息。張父受訪時說,「交給法院去判,因為現在也沒辦法左右了。」張正翰的父親在嘉義溪口農會任職,桌上擺著鮮花,底下還押著手抄的佛經,同事談起這2年張爸爸的情況都相當不捨。「天天都在哭,所以我們都不敢問他,天天都哭,哭到現在還在哭。」

鄭捷一審、二審都被判處4個死刑、22個殺人未遂,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判鄭捷死刑確定,目前台灣死刑定讞尚未執行人數也來到43人。

至於鄭捷的反應如何,台北看守所副所長陳錫樑表示,「他(鄭捷)目前沒有表現異常情緒,一切生活作息都照常,(記者:你們有特別問他知道判決有什麼想法嗎?)沒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