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啟惠若受檢調調查 李遠哲:建議他最好辭職

▲翁啟惠18日返台赴立法院報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19日出席台灣大學舉辦的「富邦全球化講堂」,談到最近返台的中研院院長翁啟惠的浩鼎案,他表示,如果翁啟惠真的受到檢調調查,「建議他最好辭職」。

李遠哲示,前陣子就建議翁啟惠應該回台把事情交代清楚,如果真的遭到檢調調查,光是調查時間就要花好幾個月,媒體大篇幅的報導和追蹤,也對中研院形象造成很大影響,現在辭職會是好事,他很贊成。

至於下一任中研院院長遴選,李遠哲也表示,遴選委員在遴選過程中並無偏袒,如果郭為覺得媒體報導對他不公平,在偵詢意願時就可以退出,但他卻是票選不是第一名才退出,以往遴選委員會公開投票票數並不是特例,但把很多院內才知道的是對外界透露就是不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