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林昶佐槓上羅瑩雪! 「大陸侵犯人權妳知道嗎?」

「肯亞案」中的台灣人如果真是詐騙集團,你贊成接回來?

「肯亞案」中的台灣人如果真是詐騙集團,你贊成接回來?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林昶佐質詢羅瑩雪。(影片/取自立法院)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肯亞案!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邀14日上午邀法務部長羅瑩雪進行專題報告。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詢問羅瑩雪,中國大陸近期成立的「境外緝捕局」以及長年來從事境外緝捕工作,「中國大陸普遍做法侵犯人權妳知道嗎?」

林昶佐表示,「境外緝捕局」長期侵犯人權,國際已經有9個國家譴責中國大陸涉及境外綁架、強行擄人、非法偵訊、釣魚陷害等非法方式;羅瑩雪則回,這跟台灣不一定有關係,難道它抓別的國家的民眾,「我們也要去抗議嗎?我們如何管道全世界的事?」

林昶佐質疑,難道台灣只能靠中國大陸的野蠻抓人,再交給我們嗎?他希望法務部還沒查清楚中國大陸到底有多少件非法擄人事件時,不要再把兩岸共同打擊犯罪成果拿出來講;羅瑩雪也不滿地回應,「我們一定要拿出來講,因為這是事實,我覺得不容抹滅」。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圖/記者徐政璿攝)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