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個月陸客申請少3成 台灣千萬觀光大國恐首度負成長

▲桃園機場陸客入境。(圖/記者陳世昌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旅遊業界盛傳陸客將限縮,恐衝擊台灣觀光市場。觀光局表示,近半個月以來陸客來台申請量確實有減少,自由行減少1成5,團客減少3成。台灣去年躍升「千萬觀光大國」,若陸客持續有縮減狀況,今年恐不排除會呈現負成長,並終結17年來觀光旅客的正成長。

▲陸客若縮減,恐衝擊台灣觀光。(圖/記者陳睿中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觀光局統計,3月23日至4月5日陸客申請量確實有減少現象,自由行旅客部分約減少1成5,團客部分約減少3成,不過後續陸客是否真有縮減現象,還得持續觀察。

台灣去年達成千萬觀光大國目標,觀光局今年更希望來台旅客量成長到1075萬人次,但若陸客持續縮減,恐會造成17年來首度旅客負成長。觀光局表示,其實觀光產業很脆弱,發生一些狀況就可能會面臨負成長,其他鄰近國家也都一樣。目前觀光局也持續發展其他國家的觀光市場,包含東南亞地區、歐美地區等,盼能透過布局其他國家旅客來台,持續維持1成以上的成長,穩定台灣觀光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