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基金運作敲鑼打鼓 施俊吉:國安基金委員把嘴閉上

2016年04月12日 12:02

▲準政務委員施俊吉認為國安基金委員應該把嘴閉上。(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準政務委員施俊吉12日接受廣播媒體專訪,對於國安基金的相關問題發表看法,認為應該要「來無影,去無蹤」,國安基金委員要把嘴巴閉上。

過去曾擔任國安基金委員的施俊吉表示,國安基金並非一般股市,而是當台海危機時預防會有巨大政治變動,或是股市發生不正常波動設置的,所以國安基金不應該進場買賣股。

他強調,國安基金應該是「來無影,去無蹤」,何時進場、退場不應該讓任何人知道。

至於近日國安基金的運作都敲鑼打鼓的,施俊吉說,這樣的作法脫離了原本的設計,強調國安基金委員應該要把嘴巴閉上,「他們是調整整個股市,為了整個股市安定,不是在那邊發表意見,必須慎重,要保密不得徇私」。

▼施俊吉上週確定出任政務委員。(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