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2單位是國安局指導 鍾年晃轟楊國強:你推得太乾淨了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現年27歲的民進黨立委呂孫綾,17日針對憲兵違法搜索情事,在立法院質詢國安局長楊國強時,引發「問錯對象」爭議。對此,資深媒體人鍾年晃18日在臉書專頁PO文反駁,「和國安局也不是完全沒有關係」、「楊國強局長,你昨天在立法院推得太乾淨了吧!

鍾年晃指出,根據《國家安全局組織法》第2條,國家安全局隸屬於國家安全會議,綜理國家安全情報工作與特種勤務的策劃與執行,並對「國防部總政治作戰局、國防部軍事情報局、國防部電訊發展室、國防部軍事安全總隊、國防部憲兵司令部、行政院海岸巡防署、內政部警政署、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法務部調查局」等機關所主管有關國家安全情報事項,負統合指導、協調、支援之責。

鍾年晃直言,總政治作戰局和軍事安全總隊都是國安局的統合指導對象。他認為,即便憲兵進入民宅的錯誤跟他們沒有直接責任,「也有政治責任吧!」,同時也反問楊國強昨天在立法院也推得太乾淨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