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活路外交?甘比亞宣布「牽手」大陸 外交部:遺憾

▲馬英九出訪中,前邦交國甘比亞宣布與大陸建交。(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正在出訪一展活路外交成果,我國前邦交國甘比亞共和國卻與中國大陸在17日同步宣布恢復外交關係。對此,外交部隨即發出聲明表示,甘比亞在2013年11月14日片面與我終止外交關係,迄今已2年4個月,對於甘比亞決定與中國大陸建交,我方表示遺憾。

外交部指出,過去7年多來,我政府推動活路外交,無論是對邦交國、主要夥伴國家關係,還是對國際參與,皆有具體進展,對於中國大陸在國際上的打壓作為,外交部及所有駐外館處會持續提高警覺、密切注意,以有效維護我國家利益,也會持續加強對外工作,

邦交國投入大陸懷抱,外交部表示,中華民國珍視與邦交國關係,我推動活路外交及堅持援外三原則,獲得所有邦交國及國際社會之肯定。中華民國仍將持續強化與邦交國友好合作情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