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光澤好刺眼 果醬做的鋼鐵人躍然「盤」上!

翁逸庭用果醬畫出栩栩如生的貓咪。(圖/翁逸庭提供本報使用,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網搜小組/何睿宜報導

還記得栩栩如生又可愛的果醬小貓咪嗎?在餐廳擔任外場領班的網友翁逸庭,用果醬畫裝飾餐盤,因此畫出興趣,不斷挑戰自我極限,近日PO出線條精細、層次豐富的「鋼鐵人」,令人驚艷。他表示,「鋼鐵人」突破過往創作,無論是金屬質感的呈現、或細致的線條,都是不斷修正後的結果,難度比之前高上許多,耗費5天才完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線條精細、金屬色澤層次豐富的「鋼鐵人」,創作過程中受到天氣狀況影響,多次修改才完成。

創作這幅畫時,遭遇最大的困難是「天氣」。他說,「下雨跟出太陽是製作過程中最不想碰到的天氣」,因為下雨會讓果醬不好呈現出線條,天氣太熱則會讓線條暈開,最適合的天氣是「寒流來時的乾冷天氣」,像這陣子天氣不穩定,就使得「鋼鐵人」一度糊掉,只好一再修改。

翁逸庭指出,經過不斷嘗試後,他調製出新的巧克力醬,終於能夠在下雨天時創作也不受影響。而「鋼鐵人」便是採用了新的果醬和巧克力醬繪製而成,做為一個新的創作境界,以及自己的生日紀念。

目前翁逸庭也接受客製化的果醬禮品盤子訂製,從人像、寵物、卡通,到花鳥、風景等,各式各樣的主題都能經由他巧手一畫躍然「盤」上。對於許多人好奇「能保存多久?」他回答,所有畫作都會先風乾再封膜,因此只要在常溫乾燥下,就能保存到四個月以上。

除了鋼鐵人,還有人像、寵物、卡通、花鳥和風景等各式各樣的主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