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這個香 山老鼠偷神木想賴也賴不掉

▲張姓駕駛身上充滿濃濃扁柏香氣,車內也被員警搜出偷來的扁柏和砍伐工具。(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這個月2日上午,保七大隊羅東分隊員警在巡邏田古爾溪旁時,發現一輛行跡可疑的吉普車,上前盤查時,在張姓駕駛身上聞到一股濃烈的香氣,卻又不是香水味,員警質疑根本是山老鼠,盜採珍貴木材,張嫌還想狡辯,但車上又搜出5塊扁柏神木,這下人贓俱獲,想賴都賴不掉。

其實員警早就發現,田古爾溪河床旁經常出現一輛吉普車,行蹤可疑。這個月2日再度前往巡查,張姓駕駛開著黑色吉普車剛抵達河床旁,就被攔下。員警一靠近,立刻聞到濃濃香氣,以為是香水又不像,懷疑是珍貴林木的氣味,但張姓駕駛否認。

員警進一步檢視,在張姓駕駛衣服上發現沾有不少木屑,一聞,就是這個香。隨即要求張姓駕駛打開車門,車內就擺了5塊扁柏神木、1台電鋸、3台無線電和背架2具。這下怎麼解釋都沒用,張姓主嫌坦承偷了0.113立方公尺,價值約1萬3000元的扁柏,被依違反森林法竊盜罪移送宜蘭地檢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